阿摩
一个小小小小的写手
长篇无能丶短篇随意写
目前专注全职丶CP主双花次喻黄叶蓝伞修
其他作品不定时掉坑( ̄▽ ̄)ノ
湾家人丶繁体注意~

【雙花】月圓人團圓

     @双花深夜60分 ,關鍵詞:中秋


    *平樂

    *原作向

    *想睡覺的時候寫文智商會大爆降(


==================================


    九月,已經入秋的天氣有些轉涼,今年中秋對比起往年較為晚了一些,而榮耀聯賽的賽程並不會因為是中秋節而有什麼改變,反倒是中秋收視人數多,才更要正常打比賽。

    霸圖這一輪客場對上微草,張佳樂在休息室裡看了看手機後抿了抿嘴,默默關機扔進包裡,他身邊坐著的是目不斜視的張新杰和儼然要成為小張新杰的宋奇英,兩人都沒有對他的行為多問一句。

    讓張佳樂煩心的不外乎是今天也在B市、主場迎戰煙雨的義斬,聯盟的賽程全天下都知道,於是知道他同樣也在B是的孫哲平便傳了訊息,說中秋節,出來見個面吧!

    唉。張佳樂輕輕嘆了一聲,雖然線上交流毫無障礙,但真要他和孫哲平再一次三次元面對面,他倒有些尷尬了。

    這是答應好,還是不答應好?

    就這樣心裡堵堵的,張佳樂隨著隊伍上場,再煩心的事也沒能影響他發揮,或者說他把心理煩悶的情緒都給帶進賽場,霹哩啪拉的給宣洩了出來,就是苦了擂台賽和他對上的劉小別和柳非。

    賽場上一頓發洩之後,下了台回到休息室,張佳樂也終於想通了,等張新杰例行的宣布完隔日的班機時間以及千篇一律的注意事項後,他按開了手機發出訊息。

    好啊!隨著手機震動,這兩個字同步顯示在B市另一個場館裡。

    比霸圖要早結束比賽的義斬此時也是一票人在休息室裡,孫哲平看了眼屏幕上的新訊息,很快的也回覆過去,和對方約了個時間地點順道也和自家隊長打聲招呼後,便揣著自己的手機皮夾走了出去。

    微草和義斬兩場館其實沒多遠,至少以孫哲平的觀念來看是這樣的,他打了車,沒多久就到了微草場館附近,張佳樂架著副大墨鏡背了個包,倒是挺好認的。

    「張新杰肯放你出來?」下了車走近人身邊,孫哲平倒是毫無躓礙的帶起了話題。

    張佳樂聳聳肩,順手推了下就要從臉上滑下的墨鏡,「他說12點以前要回酒店,特派小宋監督我。」

    也許是因為孫哲平表現得輕鬆,又也許是張佳樂今天在賽場上大殺四方心情好,兩人之間的氣氛沒有張佳樂一開始想像的那樣尷尬,徒步走到了離微草場館有一段的某家麵店,比賽結束的這個時間已經沒太多正餐可吃,兩人也不在乎的鑽進了店裡,點起了勉強能說是宵夜的食物,雖然是嫌早了點。

    「怎麼突然想找我出來?」張佳樂掰開筷子,一邊對已經送上桌的餛飩麵下手,一邊問道。

    「中秋節。」孫哲平這解釋的,跟沒解釋一樣。

    張佳樂差點被自己送進嘴的麵給噎到,「你是想跟我說什麼月圓人團圓嗎?孫哲平我都不知道你這麼文藝了。」

    挑了挑眉,孫哲平倒是沒受到張佳樂的吐槽影響,吞下了嘴裡的麵後才開口,「與其說團圓,破鏡重圓會不會比較適合?」

    倏的抬起頭來,張佳樂連剛剛夾到筷子上的餛飩都顧不上,只一臉錯愕的看著眼前的人。

    操,大孫腦子這是被門夾了嗎?怪了他們兩夏休期在網遊上沒少遇到,聊也聊過,怎麼就沒發現自家前搭擋並這麼重了。

    「張佳樂,我們重新在一起吧!」孫哲平用著滿不在乎的語氣說著。

    「……你講真的?」像是在確定自己是不是在作夢,張佳樂捏了捏自己的手,然後認真的看向孫哲平,想從他臉上看見點開玩笑的痕跡,「怎麼……突然這麼想。」

    絲毫沒有迴避張佳樂的視線,孫哲平臉上帶了些笑意,「如果我說想做一個對你來說特別的人,你會懷疑我腦子被門夾了吧?」

    不,我剛剛就已經懷疑了。張佳樂難得的在這有些嚴肅的場合進行心理吐槽。

    關於復合的念頭,張佳樂不可能沒有想過,早在這人重新又出現在他面前的時候便開始萌芽,即使透過為數不多的接觸,還是感受的到兩人之間的默契和瞭解並沒有絲毫的減少。

    於是他也曾經想著,能不能、能不能再次和這個人並肩,不一定要在賽場上,即使只是普通的生活裡也好。

    不得不承認,對於和孫哲平三次元再見的焦慮和尷尬,也是建立在張佳樂知道自己有這種想法之上,只是他沒有想到過,這一點,他們兩人依舊很有默契。

    「如果我拒絕了呢?」張佳樂有些小彆扭,忍不住問道。

    只是沒想到孫哲平笑的張狂,「你不會拒絕。」

    靠!被看穿的丟臉和對方一擊必殺的自信,張佳樂幾乎想把自己給埋進麵碗裡去。

    箭在弦上,不得不發,最終沒有真的把自己腦袋塞進麵碗裡的張佳樂,還是坦然應允了前搭擋提出的復合。

    並肩走出麵店,兩人站在路邊等出租車,張佳樂不經意地抬起頭,看見了掛在天上的月亮,雖然隔日才是中秋,今日的月亮還不是最圓,但張佳樂意外的覺得那輪明月看著挺圓滿的。

    孫哲平順著他的視線看向月亮後,又把頭轉了回來,湊近了正微仰著頭的張佳樂臉邊。

    沒有花前,只在月下,突如其來的親吻像是自然而然就發生了,熟悉的溫度和熟悉的氣息,張佳樂悠悠地閉上了眼。

    即使過了好多年,都像是沒有變化一樣。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评论
热度 ( 19 )

© 百花牌阿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