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
一个小小小小的写手
长篇无能丶短篇随意写
目前专注全职丶CP主双花次喻黄叶蓝伞修
其他作品不定时掉坑( ̄▽ ̄)ノ
湾家人丶繁体注意~

【雙花】都是為你,每一刻

     @双花深夜60分 ,關鍵詞:垃圾食物


    *平樂

    *奇怪的paro

    *我餓了(?


==================================


    麥當勞都是為你,每一刻。

     

    百花小區附近有間麥當勞,店長是個年輕的小夥子,這種在住宅區的速食店一般不會有太蓬勃的來客量,但細水長流,倒是看起來也經營得不錯。

    年輕的店長又挺大氣的,三不五時半個促銷活動啥的,不僅是小區附近的年輕人沒事就愛在店裡吃吃喝喝聚個會,甚至連一向視垃圾食物為洪水猛獸的婆婆媽媽們都常來光顧。

 

    孫哲平略略盤點了一下今天的營業額,現在時間已經是凌晨兩點鐘,像百花小區這種住宅區一般到的這個時間,是不會有人在外頭晃蕩的,附近也只有這家麥當勞是二十四小時營業。

    把店裡的燈關到只剩櫃檯前的幾盞,因為基本上不會有客人,所以一般這個時間孫哲平都是親自顧店,畢竟這種守空屋的工作還要聘請工讀生實在太浪費了了。

    也不是沒有員工問過店長為何不乾脆將凌晨的營業取消,孫哲平只是挑了挑眉,說了句我樂意就當解釋了。

    不會被派來守夜班的員工們自然不會知道,其實凌晨還是有客人會來的。

    叮咚。

    「歡迎光臨,大薯第二件只要十元。」孫哲平用完全不能及格的語調招呼客人。

    來人是個總是紮著小辮子的青年,長得乾乾淨淨挺順眼的,總是會在半夜兩點半準時到孫哲平的麥當勞報到,一坐就是幾個小時。

    「呃……要一份原味麥脆雞加大薯,內用。」青年盯著菜單想了想,點了簡單的食物就坐到了櫃台前沒多遠的位置——沒辦法,其他地方都黑著呢,省電。

    半夜點餐一般都要等,畢竟沒有客人,就不會有預備炸好的食物,孫哲平調好計時器,把雞肉跟薯條扔下去炸後,看著不遠處的青年摸出了電腦,食指飛快地敲打著。

    估計是文字工作者。孫哲平心想,看著被螢幕冷光映出的疲憊臉色,他轉過身去啟動了咖啡機。

 

    張佳樂正在和今天的稿子奮鬥,截稿日近在眼前,他不得不每天把自己的作習搞得亂七八糟,以至於老是大半夜的因為肚子餓跑出來吃宵夜。

    ——幸好這家麥當勞都一直是二十四小時營業。

    正當他專注的敲打著今天的進度時,熟悉的低沈嗓音在他身邊響起,「你的餐點好了。」

    「啊謝謝……咦?」張佳樂抬起頭,卻發現擺在自己面前的托盤上多了一杯咖啡,「我沒有點……」

    「我請你。」孫哲平說,順勢在張佳樂對面落座,「你是……作家?」

    「嗯,我寫小說。」抱持著感動的心情捧起了熱呼呼的咖啡,張佳樂回答,「你是店長對吧?謝謝你的咖啡,不過這麼晚,沒什麼客人吧?」

    「嗯。」孫哲平不避諱地點了點頭,「一般來說只有你會在這個時間來。」

    「唔。」頓了一下,張佳樂思考了會兒之後說,「那為什麼不考慮取消二十四小時營業呢?一個晚上的消耗只靠我一個單應該是不划算的吧?」

    孫哲平聽他這樣說,倒是樂了,「我不二十四小時營業,你上哪吃宵夜去?」

    這下換張佳樂愣了。

    「我印象剛開幕不久,你就老是在大半夜過來了。」孫哲平聳了聳肩,「大夜班生意慘淡的時候也想過要取消,不過想了想就這附近,要是我沒了二十四小時,你豈不沒地方吃飯去了,就一直沒改。」

    張佳樂沒有想到,對方一直堅持著不更改營業時間,居然是為了自己。

    「啊……謝謝你。」他真不知道還能說什麼。

    「不用客氣。」孫哲平欣然接受。

    兩人一邊聊天,張佳樂一邊趕著他的稿子,這一夜到也不那麼難熬。

 

    之後,百花小區的麥當勞依舊是二十四小時營業,深夜時分總是會有個小作家,和店長一同坐在不太明亮的餐廳裡,悠悠的敲著鍵盤,分享時光。



    今天的我依舊不知道在寫什麼(

评论 ( 5 )
热度 ( 22 )

© 百花牌阿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