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
一个小小小小的写手
长篇无能丶短篇随意写
目前专注全职丶CP主双花次喻黄叶蓝伞修
其他作品不定时掉坑( ̄▽ ̄)ノ
湾家人丶繁体注意~

【雙花】擁抱

     @双花深夜60分 ,關鍵詞:擁抱


    *平樂

    *酒吧老闆大孫&駐唱歌手樂樂,大概是什麼浪漫的唱歌告白(?

    *搭配一下五月天的擁抱

    *好歹我勉強算個五迷


==================================


    指尖輕擦琴弦,吉他的旋律和著清亮的嗓音,在有著暖黃燈光的酒吧裡迴響著,張佳樂在舞台上半垂著眼簾,像是沉醉在自己的世界裡一般。

    「——不知道,不明瞭,不想要,為什麼,我的心。明明是想靠近,卻孤單到黎明。」

    台下的人們聽著,就像是被帶進了歌曲的世界一般。

溫柔。

    青年的聲音彷彿在細細訴說著故事,歌聲就如同歌名一般,無可計量的溫柔。

    一曲又罷,掌聲響起,青年起身微微鞠了個躬,走下舞台後坐到了吧台邊,一直在吧台後聽他唱歌的孫哲平遞了一杯白開水給他——酒精類飲料對嗓子不好。

    「心情挺好的?」對方問道。

    一口氣喝掉了半杯水,張佳樂綻開一個笑容,「那是,我今天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喔?」孫哲平笑了,「願聞其詳。」

    嘻嘻。張佳樂狡黠的笑著,「現在還不能告訴你。」

    聳了聳肩,孫哲平也不打算問出個結果,就任他去了。

    「對了大孫。」

    張佳樂喝掉了剩下的半杯白開水,一般趴在那兒玩弄著玻璃杯,一邊喊了吧台裡頭那人的名字。

    孫哲平正在整理東西——快到酒吧的打烊時間了——頭也沒回的問道:「做啥?」

    「等會兒打烊後,跟你借點時間——在店裡。」

    「?」雖然不知道自家的駐唱歌手在打什麼主意,不過孫哲平想想隔天似乎沒有安排,關店之後不急著回家,「行啊!」

    張佳樂趴在桌上,勾著嘴角像在想些什麼。

 

    收拾好店內,也關掉了招牌燈及大門,孫哲平回到舞台前,等著看又抱著吉他坐上舞台的張佳樂要玩什麼把戲。

    ——。張佳樂指尖輕輕掃過弦,確定音準後又撥了幾個和弦。

    喔?孫哲平聽出來這是張佳樂在酒吧裡偶爾會唱的歌,但他卻一時想不起歌名。

    思考之間,張佳樂清亮的嗓音已經隨著和弦一同落下,卻不是從頭唱起。

    ——昨天太近,明天太遠,默默聆聽那黑夜。

    ——晚風吻盡、荷花葉,任我醉倒在池邊。

    舞台上的人不似平常唱歌時,總是半閉著眼,一雙亮閃閃的眼正直直的看向孫哲平,簡單粗暴地傳達出了「就唱給你聽」的意思。

    ——等你清楚看見我的美,月光曬乾眼淚。

    唱著,張佳樂卻停下了撥動吉他的手,「哪一個人——愛我,將我的手——緊握。」

    乾淨純粹的聲音像是有穿透力一樣,就這樣逕自的從孫哲平心上拂過。

    他想起歌名,那是五月天的擁抱。

    於是孫哲平笑了,他終於知道張佳樂做了什麼決定。

    歌聲沒有繼續下去,那人眨著眼睛看他,彷彿在等他做出回應似的。

    孫哲平沒有說話,只是招了招手,等張佳樂放下吉他走到他面前才開口,「不唱完?」

    張佳樂抿了一下嘴,開口唱出最後一句:「抱緊我、吻我,喔愛——別走——」

    下一秒,便是炙熱的體溫包圍了他,胸膛相貼後傳來了心跳的震動。

    「真是大費周章。」孫哲平的聲音就在耳際,沉沉的,讓人安心,「好一個張佳樂風格的告白。」

    嘿嘿。張佳樂笑,偏過頭看著人,「那你答應嗎?」

    孫哲平挑眉,臉上寫著兩個字:廢話。

    撇了撇嘴,張佳樂伸手捏了下對方的臉,「那你是不是應該——」

    沒等那張嘴說完話,孫哲平扣住他的後腦,不容拒絕的吻了上去。

 

    抱緊我。

    吻我。


评论
热度 ( 28 )

© 百花牌阿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