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
一个小小小小的写手
长篇无能丶短篇随意写
目前专注全职丶CP主双花次喻黄叶蓝伞修
其他作品不定时掉坑( ̄▽ ̄)ノ
湾家人丶繁体注意~

【雙花】鏡子

     @双花深夜60分 ,關鍵詞:鏡子


    *平樂

    *靈異愛情故事

    *我到底在寫啥rofl


==================================


    張佳樂發現家裡有什麼地方不對。

    具體來說,是家裡的鏡子,不太對。

    他已經不是第一次不小心瞥見鏡子上有不明的印痕了,有時候是穿衣鏡上有著手印,有時候是洗澡時霧氣瀰漫時,鏡子上出現了塗鴉般的劃痕。

    明明自己一個人住的房子,卻時不時的出現這種彷彿有另一個人和他一同生活的痕跡,饒是張佳樂膽子再大,也覺得毛毛的。

    於是他尋求外援。

    「……這就你找我來的原因?」張佳樂的大學同學兼現任同事的王杰希滿頭黑線,他方才聽完自家好友給他講述了一輪靈異現象,「雖然我有時候可以感覺到,但你這是以為我是什麼靈媒嗎?」

    「我也沒有要你把他趕走啊!」雙手一攤,張佳樂表示無辜,「就是想知道到底是不是靈異現象而已。」

    王杰希不想跟這人溝通了。

    不過在進到這屋子的時候他確實有感覺的什麼在注視著他,但視線很快地就轉走了,估計是對自己沒啥興趣。

    「所以有嗎?」張佳樂問道。

    「有。」也沒什麼打算隱瞞的王杰希實話實說,「不過沒有惡意,估計就是個看不見的室友,你可以試試看透過鏡子跟他交流。」

    「……」

    送走了人,張佳樂對著自己空空蕩蕩的小套房發了會兒呆,心血來潮的在洗手台放熱水,在浴室的鏡子被蒸出一層水霧後,在上面寫下了『我叫張佳樂,你呢?』

    自己也挺傻的,怎麼就信了王杰希說的呢?張佳樂吐槽自己,看著水霧消散。

    便是想也想不到,那天晚上,看著因為自己洗完澡後再次鋪上水霧的鏡子,上頭字跡狂放的『孫哲平』三個字,張佳樂愣了好一會兒,內心只剩一個感想:

    臥槽,王杰希講真的啊?

    再來才是:我家真他媽的鬧鬼啦!

 

    從那天以後,張佳樂意外的真用鏡子和他那位看不見的室友交流了起來。

    從一些小問話、日常的請安,一直到張佳樂會在鏡子上頭寫自己今天的煩悶,對方會用看起來狂放卻又貼心的文字安慰他,一來一往的,除了看不見對方以外,到真的習慣了這空間裡有著看不見的朋友。

    漸漸的,張佳樂對這人……呃、這鬼,特別特別的好奇,好奇心萌芽之後是不停瘋漲的感情。

 

    想知道,想見到,想和對方像真正親密的朋友一樣的觸碰。

    直到他忍不住在鏡子上留下了『想見你』三個字。

 

    從那天起,鏡子上再也沒有出現過那看不見的室友,所留下的留言。

    後來又來了他房裡一次的王杰希確實地告訴他對方已經不在,張佳樂有點難過,大概就是失去了一個親密好友的感覺,不過日子還是得照過,這室友也不會替他分房租或啥的,對實際生活倒是沒什麼影響。

    只是他總覺得心裡空空的,像是少了一塊。

    「張佳樂。」

    聽見人呼喚自己,張佳樂從位置上站了起來,「有事?」

    「這位是總經理的兒子,原本是你們單位的人,正好在你進來的前段時間因為出了意外所以一直在醫院,這兩天出院了,還麻煩你多關照一下。」

    「喔,好。」張佳樂向單位的前輩應了聲,轉向了那位眉眼不馴的青年,「你好,我是……」

    「張佳樂。」青年打斷了張佳樂的話,直勾勾的看著他。

    「咦?」

    「你好,我叫——」

 

    「孫哲平。」


评论
热度 ( 29 )

© 百花牌阿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