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
一个小小小小的写手
长篇无能丶短篇随意写
目前专注全职丶CP主双花次喻黄叶蓝伞修
其他作品不定时掉坑( ̄▽ ̄)ノ
湾家人丶繁体注意~

【双花】微小说300题(九点五)

    想想还是把人偶的眼泪後面补完,让他有个完整的结局ORZ(?

    这真的还能叫微小说吗orz


    *OOC可能,努力避免

    *已经不是微小说了好吗

    *可以百度一下加拉蒂亚,大概就是那个概念(?

    *请接在 [双花]微小说300题(九) 里的036 人偶的眼泪之后看

    *应该算是,後日谈?解谜篇?(什么鬼


==================================


    人偶师身边多了一位青年。

    他和人偶师像是最亲密的家人,他们一同生活、一同制作人偶,人偶师的左手没有彻底痊愈,然而青年俨然成为了他的第二双手。

    人们起初以为那是人偶师在镇外求医时认识,随他回到这百花镇的人,却不知是谁突然发现了青年的样貌和先前消失的人偶如出一彻。

    精致的五官,英气十足的眉眼,暗红色的眼瞳以及扎成小马尾的酒红色发丝。

    於是人们说,这位青年一定是那尊人偶的原型,纷纷赞叹起人偶师的手艺精巧,可以将人偶做的与真人维妙维肖。


    张佳乐听说了这件事,笑的腰都打不直了。

    「有那么好笑?」孙哲平笑着摇了摇头。

    「你的手艺真好,可以把『我』做得跟『我』一模一样。」张佳乐擦了擦笑出来的眼泪,忍不住挤兑孙哲平。

    「那是,我可是镇上最好的人偶师。」孙哲平大言不惭。

    「你好意思。」张佳乐白了他一眼,「幸好人民群众的脑补功力妥妥的,不然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说老实话,大概连张佳乐自己都不知道他怎么会变成人类。

    根据他自己的说法,在孙哲平替他刻上名字的那刻,他便有了灵魂,即使口不能言、身不能动,但他的确是每日每日的在看着这世界。

    看着在工作台前专注雕刻的孙哲平,看着玻璃橱窗外来来往往的人们,看着春夏秋冬,也看着孙哲平受伤离开。

    独自在安静小店铺里的日子太难熬,张佳乐开始祈求,开始怨叹,求的是孙哲平能够回来,怨的是自己为何只是个人偶。

    为何是个只能坐在矮柜上枯等,无法真实陪在孙哲平身边的人偶。

    於是便有了那血一般的泪痕。

    之後的某天,他像往常一样在晨光中醒来,便发现自己成了活生生的人类。

    「或许是我祈求得太用力了,神觉得太吵才实现了我的愿望。」张佳乐曾经这样自嘲般的说。


    「有什么好解释的。」孙哲平放下手里的刀,伸了个懒腰,「说你就是那尊人偶?别说人们不相信,要不是你是我亲手做出来的,我也不相信,这种事情人们会自己找到一个最合理的解释的。」

    「也是。」张佳乐耸耸肩。

    「况且。」孙哲平起身,将张佳乐拉进怀里,「反正不管你是什么东西,我都不会让你离开。」

    「是啊!」张佳乐笑着,把头埋在他亲爱的人偶师胸前,「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

    人类的体温是如此温暖,谁也舍不得放开谁。


==================================


    啊……日更果然是神话(坚持一下好吗

    

评论
热度 ( 2 )

© 百花牌阿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