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
一个小小小小的写手
长篇无能丶短篇随意写
目前专注全职丶CP主双花次喻黄叶蓝伞修
其他作品不定时掉坑( ̄▽ ̄)ノ
湾家人丶繁体注意~

【喻黃】失語症

旧文基本上搬运完毕啰~之后有新的文就会直接往这里放了:)

第一篇本来在写肉的只是我那肉憋的wwwww有一种压力锅压力不足的感觉www(?

所以来发篇喻黄小短篇吧www

只是突然想写写失语症,可是其实治疗状况那部分我也不清楚就别挑毛病了(跪

收尾很草率因为我想不到了(继续跪

原本想写双花的失语症、后来发现还是叨叨念的少天失语比较有梗(?

下面正文慢点吃www


===============================


    「少天得了失语症。」


    在一票退役的职业选手办的聚会上,喻文州对于「那个吵死人的家伙怎么没来?」这个问题所回答的那一句话蓦的引起了轩然大波。

    「失语症?那个黄少天?」人群里冒出的话语几乎都围绕着这件事,有人缠着喻文州直要个解释。

    喻文州也没打算瞒,就照实地交代了。


    黄少天跟喻文州是同时退役的,就像他们是一起加入这个职业赛圈一样。

    退役之后的黄少天继续留在了蓝雨,作为内部技术人员他还是绰绰有余的,而喻文州则是不意外地被挖去了联盟就职。

    退役之后的两人理所当然地住在一起,理所当然到当初帮忙搬家的郑轩都表示被闪的压力山大了。

    而黄少天出意外则是在一个礼拜前,他们两个退役满一年那天。

    虽然也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但黄少天就是想在这天做点什么,所以两个人提前订了餐厅、然后准备吃完饭再溜去网吧打一轮荣耀。

    不巧的是那天黄少天事情特多,下班时间硬是拖到了餐厅预留位置的时限,黄少天打了通电话确定了喻文州已经先到了之后,急急忙忙地便要赶过去。

    餐厅的位置离蓝雨俱乐部倒也不远,靠着11号公车在五分钟之内就能到达,但黄少天这一慌起来,号志灯也没看的就硬闯马路,然后就出了车祸。

    接到消息的那刻喻文州也顾不得已经开始端上桌的餐点,飞快的结了帐便赶到了医院。


    幸好的是黄少天伤势不算严重,至少没有危及生命。

    喻文州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松了口气,但黄少天可就不是了。

    除了部分的骨折之外,黄少天还磕到了头,轻微的出血压迫到了语言中枢,导致了暂时性的失语症。

    从手术室出来之后的黄少天躺了两天才完全的恢复清醒的意识,一清醒来看见床边的喻文州反射性就是一串话要出来,张了口才发现自己没能讲出一个字,那表情何止精彩两个字可以形容。

    但那一刻的喻文州才顾不上欣赏黄少天的表情,看黄少天醒来他心里那块大石才真正的放下了。

    虽然他也发现了黄少天异常的安静。

    「少天?」察觉异样的喻文州皱着眉唤了一声对方的名字,得到的却是嗯嗯啊啊不成句子的音节。

    赶紧叫了医生才知道那是暂时的失语。

    血块压迫造成的失语只要在血块清除之后就会慢慢恢复,但清除血块的手术必须等黄少天的伤势再稳定一点才能进行。

    这段时间黄少天只能发出一些无意义的音节,但他也调适的挺快的,不能说话、那就用打的,凭借着那依旧超乎常人的手速,他跟喻文州的沟通倒是没有什么障碍,只是变成了一个用说的一个用打的而已。

    原本今天的聚会喻文州是打算不到的,但就在黄少天「队长难得的机会你就去嘛去嘛去嘛去嘛你看你去了联盟都变得很少跟大家联系了你看我活蹦乱跳的没事啦去去去快去!」等长篇文字的骚扰下,他还是参加了。


    听完了前因后果的所有人静默了一下,没有特别的反应。

    倒是喻文州的手机在这个安静异常的时刻响了起来,一看是短信的提醒,不用打开他都知道、一定是一串标点符号少得可怜的语句。

    「看、这不是精神的很吗?」笑了笑的把手机递给身旁的人,喻文州也没急着回短信,继续在又开始吵闹起来的餐厅里到处聊聊天。


    其实黄少天的手术就在后天,但是他不想让喻文州太过紧绷才硬是推着他去参加聚会。

    看来效果挺好的。在要进手术房的那天早上,黄少天看着自家前队长想道。

    手术也真的挺顺利的,康复之后的黄少天经过了一连串的语言治疗复健,开口第一个完整的词就是「队长」,也不管对方早就不再是蓝雨的队长了。

    而喻文州报以的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拥抱,诉尽一切。


    黄少天失语那几天的确很清静,但喻文州果然还是习惯那个叨叨絮絮的黄少天。


评论
热度 ( 18 )

© 百花牌阿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