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
一个小小小小的写手
长篇无能丶短篇随意写
目前专注全职丶CP主双花次喻黄叶蓝伞修
其他作品不定时掉坑( ̄▽ ̄)ノ
湾家人丶繁体注意~

【雙花】不能忘記的

     @双花深夜60分 ,關鍵詞:背影


    *平樂

    *說好的惡搞向呢

    *我又在打什麼啊rofl


==================================


    我最不能忘記的,是他的背影。

    才怪。

 

    「孫哲平——」張佳樂頭下腳上的躺在沙發上,拉長了語調喊著人的名字,「你有沒有讀過背影啊?」

    「朱自清的?讀過。」正背對著戀人在廚房洗碗的孫哲平頭也沒抬一個。

    「聽說橘子開始到產季了——」張佳樂前言不對後語的說。

    孫哲平呵呵笑了兩聲,「得了你,想吃橘子直說,扯什麼背影。」

    「說起橘子就會想到那個嘛!」在沙發上轉了九十度在翻了個身,張佳樂把腦袋擱在扶手上,看著廚房裡的人,「然後說到背影……」

    「你就想起你爸?」洗完碗正在擦手的孫哲平隨口說道。

    「滾!」翻了個白眼,張佳樂坐起身分給做好家事的孫哲平半個沙發,「說到背影,不是會想到那句『我最不能忘記的是他的背影』嗎?我想起來你手傷退役的那次,我看著你離開俱樂部,也在想以後我會不會也跟別人說,我最不能忘記的是你的背影。」

    「然後?」孫哲平很順勢的摟住了貼過來的張佳樂

    「不能個蛋,光是為了給百花衝一個冠軍就忙得焦頭爛額,什麼背影的老早就忘光了,就算真的有什麼契機想起來,也只會記得你跟我說,好好加油——」

    好好加油。

    於是張佳樂獨自扛著百花衝了兩個賽季,衝得遍體鱗傷。

    從孫哲平的角度看不清張佳樂現在的表情,但是從對方的沉默感受得到他又想起了什麼不開心的事——張佳樂這人就是這樣,拿很拿得起,放卻放不下,所以肩上的擔子才會那麼的重。

    於是他敲了張佳樂的腦袋,重重的。

    「靠孫哲平你幹啥,我在講沉重的事呢!」挨了一記的那人按著被敲的地方,生氣地回頭看著兇手。

    孫哲平表情平靜,挑了挑眉,「多久前的事了,都退役了你還放不下?」

    啞口無言,張佳樂抿著嘴,「我只是……」

    「人都在你面前、在你身邊不走了,還惦記著什麼背影,還不如惦記一下明天去市場記得要買橘子,忘記就沒得吃。」伸手捏了下自家戀人的鼻子,孫哲平勾起唇角,說道。

    拍掉孫哲平的手,張佳樂倒是被逗樂了,「反正我忘了,你還是會記得買給我。」

    好吧,他說的沒錯。孫哲平無從辯解,只好看向旁邊,沉默以對。

    愉快地看搭擋吃鱉,張佳樂呵呵笑著,上前摟住他的脖子,親暱的蹭了蹭。

    是啊,人都在這兒,要給我買橘子了呢!

    多好,管他的背影。


评论
热度 ( 13 )

© 百花牌阿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