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
一个小小小小的写手
长篇无能丶短篇随意写
目前专注全职丶CP主双花次喻黄叶蓝伞修
其他作品不定时掉坑( ̄▽ ̄)ノ
湾家人丶繁体注意~

【雙花】陪你看日出

     @双花深夜60分 ,關鍵詞:陪你看日出


    *平樂

    *大學paro

    *可以配蔡淳佳的陪我看日出食用


==================================


    「孫哲平!你走慢點啦!」

    夜半時分,上山的小路響起清亮的聲音,不是假日的小山路人很少,百來公尺裡只有兩個人影前後差著些距離,正健步的往上走去。

    這條路因為有許多看日出的遊客會在凌晨前來走動,因此裝設著暖黃色的路燈,使得小路不顯黑暗,更使夜晚的山路別有一番風味。

    方才走在前方的人聽見呼喊,便略略放慢了腳步,等待後方的人追上,「你走太慢了。」

    「這不是白天還下過雨,山路濕滑我怕摔嗎?」為了追上被拉開的距離,張佳樂爬得氣喘吁吁的。

    聽人這麼說,孫哲平朝著自家戀人伸出了手,「哪。」

    「幹啥幹啥,我才不需要你牽著我走。」張佳樂對那隻手表現出了嫌棄。

    「是是,是我要你牽著走,張哥可以麻煩你拉我一把嗎?」對於對方的個性早就瞭若指掌了,孫哲平也就順著說了下去。

    張佳樂哼哼兩聲,還是牽住了人的手。

    大四的這年,兩人在一個沒有課的平常日,約好了要來這熟悉的山上看日出,不太寬廣的山路上,兩個人手輕輕地牽著,有一搭沒一搭的邊聊天邊走。

    「再過不到一年就要畢業了。」張佳樂不輕不重的說著,「到時候就沒辦法這樣悠悠哉哉的爬山看日出了。」

    孫哲平的步伐很穩,帶著張佳樂一步步的走著,「誰說沒辦法,你想要,隨時帶你來。」

    「說什麼,到時候工作了,可不能這麼說走就走。」微微落在孫哲平後邊,張佳樂的表情藏在路燈的陰影裡,模糊不清。

    這下子兩個人都沒有繼續說話了,只剩下一旁草叢裡的蟲鳴,伴著腳步聲。

 

    上到了山頂,距離天亮還有點時間,兩人在一旁給等待日出的人準備的涼亭裡坐著,整片空間裡就只有他們兩個人。

    「冷?」捏了捏握在手裡的指尖,孫哲平問到。

    張佳樂搖頭,卻坐得離身邊的人又近了一點,順勢的就被摟到對方的懷裡,孫哲平的體溫高,在清晨的冷風裡特別溫暖。

    「你以後有什麼打算?」張佳樂嘴巴埋在羽絨衣的領子裡,有些悶悶的。

    「回家吧!我老爹叫我別瞎忙活,直接接了家業就得了。」孫哲平答道。

    張佳樂抿嘴,「那我們不就……」

    孫哲平家的公司在B市,而張佳樂理所當然的會選擇留在K市就近找工作,這意味著兩人若是照這個發展下去,必定得變成遠距離戀愛。

    「想啥呢。」揉揉懷裡人的腦袋,孫哲平把人抱得更緊了,「還久著,這一年裡會發生些什麼事難說,你別這麼早就煩惱著等。」

    「喔。」張佳樂沒說什麼。

    又等了會兒,天際開始泛白,太陽就要升起。

    從孫哲平的懷抱裡掙了出來,張佳樂站到了防摔的護欄前,看著太陽慢慢露臉,灑出金光,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我想跟他永遠在一起——」

    孫哲平一愣,看著那個被鍍上一層金色的背影,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

    那是兩個大男人平時不會說出口的情感。

    於是他起身,從張佳樂背後摟住他,說好。

    好。

 

    朝陽見證,從今以後,我陪你看每一個日出。


评论
热度 ( 15 )

© 百花牌阿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