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
一个小小小小的写手
长篇无能丶短篇随意写
目前专注全职丶CP主双花次喻黄叶蓝伞修
其他作品不定时掉坑( ̄▽ ̄)ノ
湾家人丶繁体注意~

【雙花】風雨無阻

     @双花深夜60分 ,關鍵詞:風雨無阻


    *平樂

    *大學paro

    *今天的我依舊不知道在寫什麼


==================================


    啪嗒啪嗒,雨水打在窗戶上的聲音像是一首鼓點混亂的曲子一樣,流下的水痕模糊了外頭的景致,張佳樂趴在窗邊,下雨天的下午陰涼陰涼,生生把今年夏天的暑氣驅散了不少。

    「林敬言,你說怎麼就下雨了……」光線經過折射映在張佳樂臉上,讓人看不清他的表情。

    正坐在書桌前打報告的林敬言秉持著老好人精神,關心了一下憂鬱的室友,「下過雨比較涼爽,不好嗎?」

    「不好。」張佳樂換了個姿勢趴著,「孫哲平約我今天出去玩,難得我沒有課又沒有報告要做,結果就下雨了,這多掃興。」

    搞半天原來是約會泡湯了。林敬言心裡默默地想,也慶幸了一下自家室友雖然念的是中文系,但還沒有附庸風雅到下個雨就愁啊愁的。

    中文系的小系草張佳樂和哲學系的男神孫哲平在一起的事情整個文學院都知道,先別提兩人經常在學校附近高調而不自覺的放閃行為,光是有車一族的孫哲平有事沒事就載著張佳樂到處去玩、還包接送上下課這點,就夠讓全文學院的姑娘們心碎了。

    雖然林敬言根據好友方銳大大的小道消息得知,喜大普奔的姑娘可能比心碎的還要多就是了……離題不論,總之看來今天又是個例行的孫大男神的約會行程,沒想到碰到這大雨打亂了預定,才讓張佳樂在這兒唉聲嘆氣的。

    「我覺得吧……就孫哲平那個性,保不準這天氣一點影響都沒有。」林敬言推了推快滑下來的平光眼鏡,身為張佳樂的室友,他跟孫哲平挺熟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就那人的瘋狂事蹟他可聽了不少。

    窗台前的張佳樂又換了個姿勢,「不可能啦!今天本來是約要去海邊的,你有看過那個人冒著風雨跑去海邊玩的嗎?又不是嫌死的不夠快……」

    張佳樂語音未落,窗外突然傳來汽車喇叭的聲音,就趴在窗邊的人很順手地推開了窗戶——只一小個縫兒,不然雨可要潑進來了。

    方才兩室友話題裡的人正撐著把傘站在自己的車旁,抬頭的方向正是張佳樂他們這扇窗,見到張佳樂推開小縫後,孫哲平向著他揮手,用唇語說了些什麼。

    「哎,好!」張佳樂也把手伸出窗外比了比,碰的一聲關上窗戶跳下椅子一氣呵成,林敬言看他飛快的拎起老早就整理好的包,說了聲老林你傘借我下就風風火火的跑出房門。

    還不忘要替他上鎖。

    「還真是雷厲風行……」林敬言搖著頭無奈地笑笑,繼續專心地打著自己的報告。

 

    「大孫、大孫!」

    張佳樂從大門出來的時候也沒撐傘,屬於他室友的傘被掛在手臂上,孫哲平見他這般莽莽撞撞,也就撐著自己的傘上前迎人。

    「跑這麼急做啥?」替戀人抹掉落在額頭上的雨滴,孫哲平語帶笑意的問。

    平復了一下呼吸,張佳樂抬頭看向孫哲平,「下雨呢!我們還要出去嗎?」

    「去啊!」孫哲平滿不在乎地回答,「不過當然不去海邊,帶你去個只有下雨天才能去的地方。」

    嗯?張佳樂還沒來得急提出疑問,人就被塞進車裡了。

 

    孫哲平車開得快卻很穩,離開了學校後很快地開上了通往山區的路,這山他倆也不是沒來過,幾乎被稱作學校後山的這片林地算是兩人想不到要去哪時便會選擇的地點。

    張佳樂不太懂孫哲平這時候帶他來這的意思,不過相信自家男朋友定然是有打算的,他也就悠悠哉哉地當個好乘客了。

    車上音響放著和主人不是很搭的鋼琴曲,和外頭的雨聲交織出了別有風味的背景音樂,經過幾個拐彎後,孫哲平在一台車都沒有的路邊停了下來,示意張佳樂下車。

    張佳樂認得這地方,山壁上有個小瀑布,說是瀑布也只是一汪山泉傾流而下,小小的水流而已,他們以往來的時候也曾經停下看過,沒什麼特別,他便是不太理解孫哲平帶他來這的意義。

    「下來看就是了。」扔下這句話,駕駛倒是自己先撐著傘下車了。

    撐起了很符合林敬言樸素風格的素色傘,張佳樂下車抬頭一看,倒是驚豔了一下,「哇!」

    在大晴天時一點都不起眼的山壁現在掛滿了瀑布,有的是汨汨細流,有的氣勢不輸給大瀑布,滂沱而下,還激起了點水霧。

    疑似銀河落九天。骨子裏一點都不文藝的中文小系草倒是在這刻突然文藝了起來,腦海中不覺得就冒出了句詩詞。

    「這只有在下大雨的時候才會出現的,我估計就連把這當後山的咱們學校也沒幾個人知道。」孫哲平站到他身旁,和他並著肩看著令人讚嘆的一幕,「趁這機會特地帶你來看。」

    「孫哲平。」兩眼仍直勾勾的看著山壁,張佳樂嘴上卻喚了自家戀人一聲。

    「嗯?」

    「我最喜歡你了。」用嚴肅的語氣說出這句話,張佳樂轉過來的表情也是嚴肅的——可惜三秒後就破功了,大大的笑容掛在臉上,他又重複了一次,「最喜歡你了。」

    「嗯,我也是。」伸手揉了揉自家小男朋友的頭髮,孫哲平也笑了。

 

    愛情,風雨無阻。


评论
热度 ( 20 )

© 百花牌阿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