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
一个小小小小的写手
长篇无能丶短篇随意写
目前专注全职丶CP主双花次喻黄叶蓝伞修
其他作品不定时掉坑( ̄▽ ̄)ノ
湾家人丶繁体注意~

【雙花】百花

     @双花深夜60分 ,關鍵字:百花


    #退役後同居背景

    #平樂

    #意義不明小短打wwww


==================================


    孫哲平回家的時候發現多了些什麼東西。

    有株小小的盆栽被擺在了進門的玄關櫃上頭,朝氣蓬勃的嫩綠色枝葉耀武揚威,成功地抓住了孫哲平的目光。

    「喲,你回來啦!」張佳樂坐在附有滑輪的電腦椅上,從書房的門口探出頭。

    將剛脫下的鞋擺好,孫哲平直起身後指著玄關上的小東西問道:「這啥?」

    「盆栽。」張佳樂老實的回答。

    「……難道我還瞎了看不出他是盆栽?」深呼吸壓下想揍人的衝動,孫哲平回問張佳樂。

    終於是捨得離開了椅子,張佳樂走到戀人身邊撥弄了幾下小東西的枝葉,斜睨了他一眼,「那你還問。」

    「怎麼突然想養盆栽?」自然而然的摟住了來人的身子,孫哲平把腦袋擱在張佳樂的肩上問著。

    「蒔花弄草,陶養心靈。」張佳樂一本正經地回答,毫不意外地看見了孫哲平見鬼似的表情,他心情愉快的呵呵一笑,「騙你的,雖然種不出一百種花,但種個十多種也可以誇張一點稱作百花繚亂嘛!」

    「然後花季一過就落花狼籍?」

    張佳樂送了身後的人一拐子,「就不能想點好的。」

 

    於是兩人的家裡,就如張佳樂的打算一樣,開始出現了一盆一盆的小植物們。

    這株是薰衣草,那盆是波斯菊。張佳樂指著陽台上的花盆們一一的跟孫哲平介紹,有大有小的花盆上頭還插著小牌子,顯然人生大多時間花在遊戲上的兩人是不太可能有光看植物就能辨識種類的能力。

    角落的大盆子裡頭是茶花,隔壁是株玫瑰,不只是室外的陽台,家中也多了不少的小盆栽,雖然張佳樂說要種百花,但他帶回家的小植物裡還有比如多肉植物、香草植物等等,上次孫哲平回家還發現電腦桌上多了一盆小仙人掌。

    「聽說吸輻射。」張佳樂認真的說。

    好吧。從以前就寵慣了人的孫哲平也就這樣隨他去了。

 

    時光苒荏,又是一年春夏。

    不得不說,張佳樂在照顧這些小植物的時候,做的挺好的,綠色的枝葉搖曳,倒真讓兩人家裡的陽台一片生機盎然。

    開花植物一株一株的開了,花季不同,自然不能百花齊放,然而耐不住張佳樂種的多,這輪番接力的綻放,倒真讓他開出了個百花繚亂來。

    夏季快末的某天早晨,張佳樂抱著一杯冰咖啡,靠在落地窗邊看著那些花,不知道在想什麼。

    「開心嗎?」身後傳來還有點睏意的聲音,隨後便是熟悉的溫度靠上,「如你所願,百花繚亂。」

    「嗯。」其實也不知道自己這番折騰為了啥,但看見爭奇鬥豔的百花,張佳樂是真的挺開心的。

    挺好的。他向後躺進了孫哲平的懷抱,想著。


评论
热度 ( 27 )

© 百花牌阿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