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
一个小小小小的写手
长篇无能丶短篇随意写
目前专注全职丶CP主双花次喻黄叶蓝伞修
其他作品不定时掉坑( ̄▽ ̄)ノ
湾家人丶繁体注意~

【雙花】夢裡花

    標題沒有太多意義(欸

    大半夜的莫名打文打到一半被虐哭,流著鼻涕打完的文(髒


    在補習班補眠的時候意外地想到了他們沒有一起慶祝拿到冠軍的擁抱,現在沒有,未來也不會有

    覺得好遺憾好難過,所以想,至少在夢裡也好,讓他們拿一次冠軍

    讓他們在歡聲雷動中為彼此的喜悅擁抱


    *OOC可能

    *不虐,我們不虐

    *新番外那麼萌,嗷

    *我愛雙花,深深的愛雙花(突然告白


==================================


    「張佳樂,起床。」

    空調被被強行拉走,襲來的冷空氣讓張佳樂蜷起了身子,「別鬧,假日那麼早起幹嘛……」

    「假你大爺,今天跟微草打決賽。」對方繼續說道。

    「決你妹……啥!?」張佳樂終於發現不對,倏地從床上跳了起來。

    床邊站著的是比印象裡小了好些的孫哲平,正用看神經病的眼神看著他,張佳樂自顧自地抓起放在床頭的手機——那也是他已經淘汰好久的型號,瞄了一下日期後便懂了。

    那是第五賽季,距離他的第二個亞軍還有整整半天。

    「是夢吧……」他垂下眼簾,低聲呢喃,「怎麼偏是夢到這時候……」

    「念什麼呢?今天再贏一場,咱就是冠軍了,還不快去洗漱。」孫哲平抬腳一踹,把張佳樂踢下了床。

    跌到床下的那人又懵了,「冠軍?我們第一輪贏了?」

    「廢話。」居高臨下的少年一如記憶中笑的張狂,「有我和你在,區區微草的小魔術師算什麼東西。」

    捕捉到關鍵字的張佳樂想起了什麼,伸手拉過孫哲平的左手——骨節分明、五指修長的手上沒有繃帶,也沒有消炎的藥布。

    對搭擋的反應感到不解,孫哲平順手摸了摸張佳樂額頭,「……沒發燒,你睡傻了是不?快去刷牙,等會訓練別遲到了。」

    語畢,他便離開了房間,留下張佳樂一個人發呆。

    「……原來是這樣。」搞清楚狀況,他低低的笑了起來。

    夢裡的時間回到了第五賽季,孫哲平沒有手傷,他們打贏了微草,再一場就是冠軍了。

    多好。張佳樂低低的笑著,卻有點鼻酸。

    多好,要是現實也這麼好的話,就不會有那些遺憾了。

    收拾好情緒,張佳樂起身走向洗手間洗漱。

 

    總決賽現場,百花的主場館座無虛席,沸騰的聲音幾乎要把場館給掀了。

    已經到了最後的團隊賽,雙方各餘二人,百花剩下的自然是他們的雙核繁花血景,微草則是王不留行和治療冬蟲夏草,在賽程的尾聲,四個角色都是殘血,其中以冬蟲夏草血量最低,只差最後一擊便會清零。

    場上看似以還留有治療的微草有利,然而冬蟲夏草過低的血量有沒有可能成為王不留行的負擔,還很難說。

    「上。」百花的隊伍頻道沒有戰術,只跳出了一個字,張佳樂和孫哲平的默契自然不需描述,百花繚亂和落花狼籍一點遲疑也沒有的衝出。

    這場決賽,以百花繚亂站到最後,作為了結束。

    「百花是冠軍!!!繁花血景向整個聯盟、整個榮耀圈證明了他們的實力!他們帶領了百花戰隊拿到了冠軍!!!」

    張佳樂在比賽席裡舒了一口氣,奪冠的感覺如此真實,彷彿不是在夢裡一樣。

    十指還殘有方才在鍵盤和鼠標上敲打的觸感,眼底發酸,不知道是因為長時間盯著螢幕,或是因為這個時刻。

    「張佳樂。」

    比賽席的門被打開,從門外探出頭的是他的隊友們,以孫哲平為首。

    看著那張熟悉的臉,張佳樂覺得心底有一股說不清的情緒湧了上來,酸酸的、暖暖的、一點點苦澀,更多的是無以名狀的喜悅。

    於是他起身,大步走了出去。

    舞台上的聚光燈亮的刺眼,觀眾的歡呼震耳欲聾,但那些彷彿都對張佳樂沒有影響。

    「孫哲平!」

    他用盡力氣向著搭檔大吼。

    「我們是冠軍!你跟我!冠軍!」

    聽見了他的聲音,被隊員圍住的百花隊長也看向他,扯開了一個大大的笑容,向著他伸出手,「對!我們是冠軍!」

    張佳樂再也按捺不住情緒,他向前一箭步撲到了孫哲平身上,在咫尺的距離裡低聲說道,「太好了,太好了,你在這裡,我們是冠軍。」

    「就算是夢也沒有關係,夠了,謝謝你還在這裡。」

    懷抱裡的觸感和溫度如此清晰,甚至是對方緊緊摟住自己的力度也一清二楚,連那句低低的話語,都像是真的。

    「我在這裡,一直都在。」

 

    「張佳樂?」

    聽見呼喚自己名字的聲音,張佳樂猛地睜開了眼睛。

    是他熟悉的時間,熟悉的床,還有熟悉的人。

    「怎麼了,做惡夢?」躺在身邊的孫哲平輕輕地摟著他,皺著眉問道。

    張佳樂這才發覺自己臉上濕漉漉的,他抹了把臉,扯出一個淡淡的笑容,「沒有,是個……好夢。」

    「真的?看你突然抓我抓得那麼緊,還以為你被恐龍追了。」孫哲平也替他抹去了還沒乾的淚痕,說笑著道。

    「才沒有。」張佳樂也笑了。

 

    「吶,孫哲平。」他頓了一下,接著開口。

    「嗯?」

    「謝謝你還在這裡。」張佳樂開口說出了和夢裡一樣的話,一邊聽著就在耳際的心跳聲,雖然不似冠軍現場的震耳欲聾,卻讓人安心。

    「因為你在,所以我一直都會在。」

 

    耳邊低聲的回應是最美的情話,哪怕曾經有過多少遺憾,至少彼此都還在。


评论
热度 ( 11 )

© 百花牌阿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