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
一个小小小小的写手
长篇无能丶短篇随意写
目前专注全职丶CP主双花次喻黄叶蓝伞修
其他作品不定时掉坑( ̄▽ ̄)ノ
湾家人丶繁体注意~

【双花】鬼迷心窍

    题目很高大上,内容很短小rofl


    *年龄操作,大孙小乐

    *小孩子

    *OOC不用钱,反正是小孩子啊(不


=================================


    「哲平你看,这是乐乐,是弟弟喔!」

    五岁的孙哲平抬起头,看着自家老妈抱着隔壁邻居家只有一岁的小男孩,爱不释手。

    「难得乐乐给陌生人抱呢!这孩子怕生的很,看来他挺喜欢孙太太的。」张妈妈掩着嘴笑,「不过小哲平会不会吃醋啊?这年纪的小男生不是最不喜欢妈妈抱其他小孩了吗?」

    「是吗?」孙妈妈歪了歪头,於是两个女人一齐看向了孙哲平,只见他皱着眉头。

    於是孙妈妈蹲下身子,让小男孩可以看见自己怀里的娃娃,「哲平不喜欢弟弟吗?」

    「是呀!弟弟。」张妈妈也蹲了下来,「来乐乐,哥-哥-」

    小宝宝的眼睛圆滚滚的,黑得像是不见底一样,直勾勾的盯着面前的「哥哥」,嘴儿吧咂吧咂了几下还真开了口,「哥——」 

    小小的孙哲平觉得自己的被什么给打中了,原先不太乐意让其他孩子占据自己母亲的想法一瞬间眼消云散。

    「喜欢。」他脱口而出,回答了孙妈妈前头问的话。

    「哈哈,叫一声哥哥你就喜欢了。」孙妈妈笑笑,将孩子还给了自家邻居,「佳乐挺厉害的啊!一岁就能让他说啥就说啥了,想想我家哲平一岁的时候老不喜欢开口,明明就会说话偏偏话少得紧,差点儿要以为是不是发展迟缓了。」

    「你们家哲平就是挺酷的啊——」张妈妈接过孩子之後打趣地说着,却看到孙哲平一双眼盯着自家儿子瞧,「哲平怎么了?」

    孙哲平没有回应她,反倒是拉了拉自家妈妈的衣摆,「妈妈,你抱弟弟。」

    「要我抱弟弟?」孙妈妈被逗笑了,「弟弟要回家啊!不然你要带弟弟回家吗?」

    「好。」孙哲平的眼神挺坚定的。

    「真的?」张妈妈也乐了,「那你要把玩具跟零食都分给乐乐吗?」

    「嗯!」孙哲平依旧一脸严肃的点了点头。 

    「这孩子真是,大概自己一个人无聊得紧丶想找个伴儿吧!」孙妈妈揉了揉儿子的头发,「那张太太,我们先回家了,哲平,跟阿姨还有乐乐说再见。」

    「⋯⋯」要求没有被应允的孙哲平抿着嘴,跑到了张妈妈身边拉了拉张佳乐的小手,「再见。」

    「艾、见!」小乐乐还有点口齿不清,但是妈妈教过他人家说再见也要说。

    听见弟弟跟自己说再见,孙哲平一脸满足的跟着妈妈,三步一回头地离开了。


    好多好多年以後,孙哲平老觉得,自己当年一定是鬼迷心窍,才会被一声哥哥就给摄走了魂。

    但他终於如愿把弟弟带回家了。


==================================


    灵感来自今天家族聚餐里的小外甥承承和小侄子乐乐

    对,就叫乐乐( ´ ▽ ` )

    小承承看到我爸抱小乐乐,就喊着姑姑说婆婆抱,本来以为他是怕姑姑抱小乐乐所以要争宠要抱抱,结果他是要姑姑抱小乐乐

    然後我爸就问他说小乐乐给他带回家好不好,小承承说好,姑姑问他那你的牛奶要分他喝喔,他也说好,然後一双眼睛一直盯着小乐乐看


    虽然我觉得小承承应该是把小乐乐看成像宠物一样的概念,但是事实不影响灵感嘛

    呀,我们是污秽的大人(⊙ω⊙)(滚


评论 ( 4 )
热度 ( 13 )

© 百花牌阿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