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
一个小小小小的写手
长篇无能丶短篇随意写
目前专注全职丶CP主双花次喻黄叶蓝伞修
其他作品不定时掉坑( ̄▽ ̄)ノ
湾家人丶繁体注意~

【双花】微小说300题(八)

    啊⋯⋯我已经不知道要说什麽了,好像变成一天两题的节奏(?

    看文吧_(:3」∠)_


    *OOC可能,努力避免

    *当作练手跟自我挑战

    *不照顺序来

    *因应题目多变可能会有各种时空背景跟paro,会在各个题目下标明,没有标的大概就是原作向了w

    *微小说,微小说,微小说,所以每篇字数很少!很重要要说三次!(欸


==================================


    081 灯笼

    #啊……又是不知道自己在写什麽的一天


    那是一盏橘黄色的灯笼,在无边际的黑暗里显得耀眼。

    提灯的人伫立路旁,看着被烛光照出模糊轮廓的灰色身影一一从他身旁路过,他却瞧也不瞧一眼,只是向着人流的来处望着。

    「不入轮回之人。」幽冥中,传来雌雄莫辨的声音,「你为何在此?」

    「引路。」那人平静地回答。

    「入这冥府之人自知所往何处,哪须你引路?」

    「我不给他们引路,我在等我要引的人。」

    「胡闹。」那声音参杂了明显的不悦,「纵然你在此等到你所希冀之人,他也会如这些幽魂一般,对你视而不见的。」

    「不会。」那人笑的张狂,「他怕黑,定然会在此驻足,况且我们约定过了,谁也不许先入轮回。」

    「哼。」幽冥里的声音似乎失去了耐性,「你便等吧!等到那烛尽灯枯,等到你魂魄散去!」

    提灯之人没有再回嘴,只是像先前一样望着彼方。


    又一日,朦胧的人影依旧一个个的走向冥府,提灯之人也依旧伫立。

    然而这日却有一个人影,在灯下驻足。

    昏黄灯光洒在他身上,像是在人影身上泼上色彩一般,从灰色渐渐恢复成了正常人的模样。

    「终於来了。」提灯人挑眉,看着眼前还茫茫然的青年。

    「……」青年看着眼前的人,眼中慢慢出现神采,「孙哲平!你、你……」

    「嗯。」提灯人──孙哲平仍像旧时一样笑的张狂,「你让我等得比预想的久呢,张佳乐。」

    「你居然真的……」张佳乐几乎说不出话。

    「你什麽时候见过我背弃约定的?」孙哲平揉了揉他的头发,「总不能让怕黑的你自己走这段路,那样我可看不过去。」

    张佳乐抿着嘴,表情像是要哭出来了一样。

    「走了,我替你照亮这段路,咱们说好的一起入轮回。」孙哲平牵起张佳乐的手走向幽冥。

    「若来世有缘,会再见的。」


⋯⋯


    250 钥匙

    #让我甜一把(躺尸#没有要调侃乐乐幸运值……只是因为幸运饼乾才比较好包东西ORZ


    孙哲平在张佳乐生日的时候,给他寄了大大一包的幸运饼乾。

    「孙哲平你这什麽意思啊?」张佳乐从收发室拿到那一大包饼乾,便立马一通电话拨给了孙哲平。

    「看你吃了能不能幸运点儿,还有给你个惊喜。」电话那头的声音波澜不惊。

    「是挺惊喜的哈。」张佳乐咬牙切齿。

    「不是这个惊喜。」孙哲平想像着远在Q市那人的表情,不禁勾起微笑,「慢慢吃,会有更大的惊喜。」

    挂掉电话後回到自己房里,张佳乐满腹疑惑的看向饼乾,拆开了袋子拿了一个来吃。

    幸运饼乾中一般会放些小字条,这张佳乐是知道的,但他实在没有想到一口咬下去会咬到硬的几乎要崩断他牙齿的玩意儿。

    「什麽鬼……」张佳乐呲牙咧嘴,看了眼被包在饼乾里的东西,「!?」

    他迅速地又抓起手机拨给了孙哲平。

    「怎麽了?」接起电话的孙哲平听起来心情很好。

    「你发什麽神经!」张佳乐劈头就说,「在饼乾里包钥匙是什麽新潮的整人方法吗?」

    「不是。」孙哲平说,「那是给你的生日礼物,没想到你这麽快就吃到了。」

    「……这哪门子的生日礼物,你要送我一间房子?」张佳乐问。

    「是。」孙哲平乾脆的承认。

    「那是我们房子的钥匙。」


==================================


    跟我们家妹子说了乱数产生器第一题给了我灯笼,他跟我说写元宵节吗

    ⋯⋯我居然完全没有想到元宵节,我的脑子都发生了些什麽事ORZ


评论
热度 ( 4 )

© 百花牌阿摩✿ | Powered by LOFTER